深圳出租房小雯的故事 遇到了奇怪的邻居

小雯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学生,她毕业之后没有选择回家,而是留在深圳。今天给大家讲的,就是深圳出租房里小雯经历的事,在这个出租房里,她遇到了奇怪的邻居。

深圳出租房小雯的故事 遇到了奇怪的邻居

小雯找了一份工作,在公司附近租了一间房子。这个楼房很老旧,一看就是以前的老房子,现在住了很多租客。因为这个地方地段还可以,去上班比较方便。

租房子的时候,第一个怕被骗,第二个就是怕和别人合租,发生一些不友好的摩擦。小雯不喜欢跟别人合租,一咬牙自己租了一间小房子,虽然贵了点,但是过得舒心。

小雯早出晚归,在这个城市几乎没有什么朋友,也遇不到什么人。但是住了一段时间之后,小雯发现自己的邻居很奇怪。

这栋房子虽然有很多租客,但是也住着一些本地人,多是一些老人。小雯的邻居就是一个老爷爷,虽然身体看起来很硬朗,但是头发都白了。

每天早上,小雯都会看到这个邻居骑着三轮车出去,等到晚上回来的时候,三轮车上就有很多垃圾。

一开始,小雯以为邻居是收破烂的,但是慢慢的就发现不对劲了。因为邻居每次把垃圾收回来之后,都会分类放好,然后不知道卖给谁了。

有一次下雨了,小雯也没有上班,而是去了趟超市买东西。回来的时候,小雯发现老爷爷正在楼下整理垃圾。原来,老爷爷刚收完垃圾回来,没想到突然下雨了。

小雯看到之后就把东西放回屋子,然后帮着老爷爷一起整理,两人还聊了一会儿。

原来这个邻居有儿子有女儿,他的老伴很早就去世了。现在老爷爷一个人住着,但是儿子女儿很少来看他。因为他早年的时候做了一些错事,对儿女不闻不问,现在年纪大了,和儿女关系也不好,但是每个月生活费还是不缺的。

他每天不是出去收垃圾,而是捡垃圾,赚来的钱都给小孙子买东西了。

小雯的邻居说,年轻的时候不管家里,一个人在外逍遥,现在老了,才知道家人有多么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