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妹为什么叫阿密特人 因分裂而重生

  张惠妹,这个名字如雷贯耳吧,当我们失恋时会听她的《记得》,放纵时会唱《三天三夜》,聚会时《姐妹》不会缺席。仿佛我们生活中的场景都伴随着张惠妹的歌曲,引导我们漫步在岁月的洪流里,积极前行。那么张惠妹为什么叫阿密特呢,这是她的另一个人格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出道21年,没什么情歌是阿妹没唱过的,而一路听着阿妹长大的我们,也收获了那些歌曲带给我们的故事。特殊的是,她从09年开始创造了一个新的身份--阿密特。她聪明地区分开了老配方和新配方,阿妹是ktv金曲保证,而阿密特负责探索音乐里的新世界。

张惠妹为什么叫阿密特人 因分裂而重生

  这个社会容得下怪胎,也容得下冲突,2015年的阿密特既有不要对艺术解构的放了那个作品,也有为女权发声的母系社会,让我们不禁惊呼:阿密特真是太酷了!这似乎也是一个成熟歌手的出路,因为你的听众是在成长的,他们指望听到更多有深度的思考。

  据悉,“阿密特(Amit)”是阿妹的卑南族本名,她认为这次发片可以借由阿密特的身份畅所欲言,不再想唱幽怨女人情歌,而是想要唱得很辛辣、无所顾及。 张惠妹说“阿密特”将是自己的分身:“以后就通告是张惠妹负责跑,阿密特负责音乐。”

  新专辑《阿密特》的歌词也有不少相对敏感的话题,对于断臂、死亡、女性主义都有涉及。新歌里《灵魂的重量》反映自己曾想要轻生的念头,而《彩虹》原名是《阿密特》。

  阿密特是张惠妹的卑南族的名字,这是我在猜测完一百种“阿密特”的意思之后得到的答案,于是,对于自己为什么初听到《分生》会有复杂感觉也找了某种答案,就像最初张雨生是因为这个声音有来自野生而自由。

  不羁的天性,所以有了制作上的无限表现力,那现在,不用穿高跟鞋唱歌的阿密特释放在音乐里也同样是解开羁绊的无限张狂,在自然面前,何必再做更多的技巧炫耀,放归山野的淳朴本身已经感人至深。

张惠妹为什么叫阿密特人 因分裂而重生

  重生不是凭空捏造,所以阿密特不会离我们太远,这些年在业内有口皆碑的阿弟仔和阿妹联手制作的阿密特,除了赤脚唱古调,也探讨人生问题,灵魂的重量怎样衡量?彩虹是掩藏的灿烂还是骄傲的光芒?相爱是勇敢的本能还是最后难免感伤?

  快歌是舍得放手后的奔放不拘,慢歌却经常是在崩溃边缘的控制理性,不光是歌者自己的情感世界,所有听的人因为这种真实的剖白,也会对每一首歌有感同身受的触动,学会放手或者接受。阿密特的演唱赤裸而直接,那种带着些歇斯底里的率性是真正经历过生活后的勇敢和透彻。

  唱着古调的女孩,声音有着不可测的高度,《阿密特》对于我们这样所谓的外族人而言竟没有太过于难理解的距离,唱歌跳舞是浑然天成的情绪,在不断出现的古调里,眼前呈现的是不用费力生活的世外仙境,炊烟袅袅。

  到底是恍如隔世还是近在咫尺?现实生活的情绪再纠结,也终须一个简单的出口,当“回归”在生活的重压下变成一种奢望的时候,听不懂的却让人迷恋的古调可以蜿蜒流淌,成为了一种精神的释放。

  忘了是个怎样的夜晚,行车在路上,听到《分生》,走势非常特别的旋律,还有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熟悉的部分是这些年来不管以什么样的形式和身份,这个声音都唱着一些冠以“妹式曲风”的歌,不管节奏的快慢,人们都习惯在舞台下膜拜她、跟着她疯狂。

张惠妹为什么叫阿密特人 因分裂而重生

  而陌生的是某种情绪,准确地说,是一种久违的情绪,那情绪升腾在最初认识她的年代,是经常可以将人一击即中的力量,这种因为久违而变得陌生的感觉,让我激动又好奇,是她回到了对的地方还是她找到了新生的位置?直到她说,这是一种分生,因分裂而重生,这一次在我们眼前的这个人,叫阿密特。

  我只能说,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可是,真的很需要这样的感觉,这感觉在最初叫张惠妹,现在叫阿密特。

来源:潮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