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是哪个高铁站在哪里

深圳站,位于深圳市罗湖区南湖街道建设路1003号,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一等站,为深圳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铁路的大型口岸车站之一,也是广深铁路城际列车的始发终到站之一。

深圳站是哪个高铁站在哪里

深圳坪山站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西部与龙岗区东部交界处,隶属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厦深铁路的客运二等站,也是深圳市东部片区的交通枢纽。深圳坪山站于2012年动工建设,原称深圳新城站;于2013年11月改名深圳坪山站;于2013年12月28日竣工运营。

深圳站是哪个高铁站在哪里

深圳北站位于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由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是深圳铁路“四主四辅”客运格局的核心车站,也是广深港高速铁路中间枢纽站和杭深铁路的始发站。深圳北站建筑总面积为182074平方米,为地上两层结构,总高度43.602米。其中,房屋建筑面积74573平方米,站前平台:34146平方米,主体屋面南北侧悬挑:4292平方米,无站台柱雨棚:68488平方米(钢结构覆盖面积),站房屋盖长413米,宽208米,投影面积约85000平方米。

深圳站是哪个高铁站在哪里

深圳西站(亦称南头火车站、南头火车西站),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学府路与月亮湾大道交界处靠近南头检查站,隶属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平南公司管辖,三等站。2016年1月9日,深圳西站开出最后一趟前往信阳的1204次列车。这趟横跨三个铁路局、行经四个省份、距离1532公里的绿皮火车,也是中国南方最后一趟图定的长途绿皮车。取而代之的是采用新型空调车厢的K824次,始发站也将改为深圳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