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奎章现还是深圳首富 郭奎章有多少身价

2011年4月8日,深圳市有关部门对“海上皇宫”进行了第二次拆除。而郭奎章就是海上皇宫的主人。郭奎章到底有多土豪,身家多少?据过往媒体报道,记者曾问郭的秘书,“有没有50亿?”其秘书连说两次“不止吧”,记者再问:“难道有100亿以上”,秘书在电话里头笑而不答,估计可能大概就是这个范围了。

郭奎章现还是深圳首富 郭奎章有多少身价

南都记者曾百度检索郭的简历,显示为深圳民企协会副会长,广东省高科技产业商会副会长,福田民企联谊会理事,深圳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集团在全国十六个省会城市均有投资,涉及金融商贸、房地产、国企改造、市政建设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21亿元人民币。

郭奎章现还是深圳首富 郭奎章有多少身价

据其秘书当年称,现在自己虽然领的不是郭老板的工资,但还是经常有联系,郭做的是商业地产,擅长将以前的防空洞进行设计改造,然后变成商业街,深圳、广州、沈阳、杭州都有他的大手笔,“我印象中最深的是广州的时尚广场,建得比飞机场还要大”。

郭奎章现还是深圳首富 郭奎章有多少身价

郭奎章喜欢结交演艺界人士,就凭当年他在海上皇宫里所挂的照片看,他与洪金宝、王石、杨澜、陈鲁豫、窦文涛等一众名人都有交集。还有去年网络传的很火的澳洲party。为何郭奎章频频与明星接触?南都记者曾咨询了一下一名房地产业内人士,他说,郭奎章做的是商业地产,产业遍布大江南北,与明星拍个照吃个饭,其商业价值不亚于单独去花巨资请一个人来代言,那些动不动就几百上千万,“相比之下,吃个饭,搞个party算什么?”

郭奎章现还是深圳首富 郭奎章有多少身价

关于海上浮岛,郭的私人助理王先生还向南都记者推荐了一篇之前在网上疯传的文章《建小岛、娶超模,英国大叔才是真人生赢家》,在郭看来,这个大叔才是“一个有创意的大叔,羡慕他还活着”,对于深圳南澳的海上浮岛与英国大叔的海上小岛,王先生称郭奎章的评价是“相同的创意,不同的命运”。

郭奎章现还是深圳首富 郭奎章有多少身价

对于生命的认知,南都记者从郭奎章的微信朋友圈中看到这么一句话:“我们曾如此渴望生命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美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和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南都记者今日获悉,目前海上皇宫依然因非法占用海域,经两次强拆,被一分为三。随后,南都记者联系上当年海上皇宫行政诉讼案中的郭奎章的代理律师汪腾锋,其对网络所传《悼念“海上浮岛”十周岁生日随笔》称,该文是多年前的旧文章,毫无新意,被人无聊炒作,“皇宫经我援手施救,至今岿然屹立海上,原样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