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洗头掉发严重怎么办

天天洗头掉发严重怎么办

改变不良生活习惯、不用指甲挠头皮、把护发素冲干净、减少洗头频率等方式,都能够有效减少洗头时的掉发情况。

改变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导致很多人掉头发的根本原因,尤其是在洗头发的时候,掉头发的情况更加严重。一般的不良生活习惯包括:熬夜、喝酒、抽烟等,导致头发脱落,皮肤变差,身体的新陈代谢也变缓,不利于头发的生长。想要改善掉发,首先要改变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

不用指甲挠头皮:

洗头发的时候,虽然头皮也要洗到,但我们不要直接用指甲去挠头皮,如果把头皮挠破,就有可能会引发毛囊感染,让脱发的情况更加严重。

但洗头发的时候最好用手指肚来按摩头皮,不但可以把头发洗干净,还能够保护头皮不受到伤害。

把护发素冲干净:

我们把头发涂抹上护发素可以让头发更加顺滑,但是护发素比较难清洗,很多人在洗头的时候会让很多护发素残留在头发上,堵塞毛孔,导致头发掉发问题更严重。

减少洗头频率:

我们在洗头发的时候,一定不要太频繁,最好两天左右洗一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