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妆油比卸妆水好吗 卸妆水和卸妆油哪个好点

卸妆油比卸妆水好吗 卸妆水和卸妆油哪个好点

卸妆水和卸妆油哪个好,是因人而异的,没有明确的说法。首先一点,需要看你的肤质,卸妆水适合任何一种肤质使用,卸妆油除了油皮不适合外,其它肤质都可以用。敏感性肌肤的人建议不要选择含有酒精等刺激成分的卸妆产品。

卸妆水和卸妆油的区别

适合的肤质

卸妆水适合干皮、油皮和混合皮,不挑肤质。而卸妆油因为含有油脂成分,油皮使用会有严重的油腻感,除了不适合油皮,其它肤质都可以。

卸妆原理

卸妆水里有可以吸附化妆品和污垢的成分,这些成分有清洁的作用。而卸妆油是因为里面加了乳化剂的油脂,这种油脂可以和化妆品融合,在冲洗的时候,可以一并带走污垢和化妆品。

卸妆油比卸妆水好吗 卸妆水和卸妆油哪个好点

卸妆效果

在卸妆效果方面,二者没有多大的区别,只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卸妆产品,都可以达到干净的效果。不过对比较浓的妆容,用卸妆油会好些。

使用感受

卸妆水上脸之后没有什么油腻感,就像化妆水一样,不过有些酒精成分太重的卸妆水使用不当,在眼睛部位会有刺痛感,要避免这样的卸妆水进入到眼里。

卸妆油刚上脸后没什么感觉,慢慢擦拭之后就会觉得脸上有油腻感,而且用在眼睛部位的时候还会糊眼睛,在步骤上比较麻烦一些。

卸妆油比卸妆水好吗 卸妆水和卸妆油哪个好点

使用方法

卸妆水的使用方法:把卸妆水挤在化妆棉上,先卸眼妆,把浸湿后的化妆棉敷在眼睛上,等个两分钟后再慢慢擦拭,直到擦干净为止。然后,开始卸全脸,同样的方法在脸上擦拭,一定要轻,不可以摩擦来摩擦去,最后再卸唇妆。眼睛和唇部使用专门的眼唇卸妆产品最好。等全部卸妆之后,再用洗面奶进行清洗就可以了。

卸妆油的使用方法:将卸妆油涂抹在脸上,然后用手将脸部按摩打圈,这个时候脸部的卸妆油会和化妆品融合在一起,等它们乳化成白色的物质之后,再用洗面奶清洗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