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艇一节等于多少公里

现在人们一听到航速这个词,是不是就想到了大船了,没错,这是船上常用的测速度的叫法,那你知道航速一节等于多少公里吗,想要解决这个问题的话,我们先来看看水手们为了计算船的速度是怎么样做的,在最早的时候,就是船刚出现不久的时候,在十六世纪时,水手们为了计算船的速度,是把一根长长的绳子打上很多的结,在航行中,将绳子的一端从船尾抛入水中,并数出在一定时间内进入水中的绳结的个数,就知道船舶的航行速度了。那现在的单位节自然就出来了,单位节就是受这种计算方法来发明的。那一切到底等于现在的多少公里呢。

舰艇一节等于多少公里

其实节是一个从英语当中翻译过来的词,它的本意是“knot”,也就是“绳结”的意思。1节等于1海里/小时,也就是1.852公里/小时,换算成米/秒的话,大约是0.514米/秒。所以说现在大型舰船都是用的这个单位,那最快的有人听到说可以航行大约55公里,也就是航速的30节左右,因为我们知道航速一节是1.852公里。1节=1海里/小时=1.852公里/小时=0.514444m/s。1节等于每小时1海里,也就是每小时行驶1.852千米(公里)。航海上计量短距离的单位是“链”,1链等于1/10海里,代号是英文Cable的词头,用cab表示,另外节还是舰船锚链分段制造和使用标志的长度单位。通常规定锚链长度27.5米为1节,而中国舰船锚链长度标志以20米为1节。

舰艇一节等于多少公里

所以说现在通过我们详细的介绍,你是不是对这里的单位有一定的了解了,其实这上面要学的知识还是很多的,要是真正的有兴趣的话,可以深入来了解一下,相信会更加加深你对船的了解,下次再有机会的时候,我们可以一起来看一看它是不是行驶的这个速度。你当然也可以自己来亲自的感受一下这是一个什么样的速度,你也就知道了,下次再坐的时候到某地你大概要用多少的时间了,其实一看真的感觉到它的速度还是很快的。

舰艇一节等于多少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