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欧怎么退出夏令时 卡西欧手表怎么关闭夏令时

卡西欧怎么退出夏令时 卡西欧手表怎么关闭夏令时

在计时模式中,按住左上角键三秒钟,等手表内的城市代码开始闪动,表示手表开始进入设定模式。按左下角键显示出DST夏令时间设定的画面,按右下键开启或者解除夏令时,选好需要的设定之后,按左上角键退出即可。

夏令时DST是Daylight Saving Time的缩写,也就是阳光节约时,是一种为了节约能源而认为调整地方时间的制度。

夏令时是利用夏季天亮比较早的自然现象,人为把时间提前一小时,让人们可以早睡早起,充分利用光照资源,减少照明时间,节约用电。

每个国家采纳夏令时的规定不同,1992年起,夏令时暂停实行。

夏令时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

优点:

对于高纬度地区,夏季太阳升起的时间比冬季早,所以可以起到节约照明时间的效果,让人们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缺点:

对于低纬度地区来说,夏令时的作用其实不大,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潮湿又闷热,很难早入睡。

夏令时开始和结束,人们要对计时器进行调整,可能会导致时间出现一些混乱,并且还会对航班的时间有影响,所以关于夏令时的争议一直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