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蜂蜜面膜怎么做 正确方法和功效

白醋蜂蜜面膜怎么做 正确方法和功效

将蜂蜜和白醋按照三比一的比例进行调制,充分搅拌均匀后就可以使用了。清水洁面后,将调制好的面膜涂在皮肤上,然后轻轻按摩,三分钟后清洗干净即可。

使用蜂蜜和白醋调制成的面膜,能够清除皮肤表层的细菌,避免色素沉淀,降低色斑的出现机率,可以使皮肤白皙透亮细嫩。那么除了蜂蜜和白醋面膜,还有哪些常用的自制面膜呢?

1、白芷是一种价值非常高的中药,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用白芷粉末做面膜是人们常用的美容方法之一,有提亮肤色、淡化色斑、缩小毛孔的作用,特别适合面部暗沉,有色斑的人使用。取适量白芷粉末和珍珠粉、薏米粉、绿豆等混合在一起,加入适量的牛奶搅拌均匀,敷在脸上十五分钟左右,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白醋蜂蜜面膜怎么做 正确方法和功效

2、鲜黄瓜中的水分是百分之九十左右,含水量非常高,不仅有补水保湿的作用,还可以美白肌肤,对夏天晒后的皮肤也有很好的修复作用。黄瓜面膜还有美白淡斑的功效,能消除黑眼圈。黄瓜具有摄取身体多余热量的作用,能够消除皮肤的发热感,使皮肤的温度维持在相对稳定的状态。将鲜黄瓜切成片,敷在面部,大约十分钟后取下就可以了。

3、白醋和圣女果能有效清洁肌肤,抗菌、抑茵,减少黑色素沉淀,防止肌肤色斑的形成。将圣女果清洗干净后榨汁过滤,然后加入适量白醋,蜂蜜搅拌均匀。将面膜纸放入混合好的面膜糊中充分浸透,之后将面膜敷在面部十五分钟即可。

4、盐水有杀菌消炎的作用,能够淡化色斑。将水、白醋和盐按照6:3:1的比例,调制成面膜水。洁面后,用面膜水打湿化妆棉擦拭面部就可以了,可以反复擦拭,但是使用完后要用清水冲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