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碧玉和和田碧玉的区别 哪个好看

俄罗斯碧玉和和田碧玉的区别 哪个好看

俄罗斯碧玉属于碧玉的一种,和田碧玉属于和田玉的一种,是两种不同的玉。两种玉的光泽和外形是不一样的,硬度也是完全不一样的,颜色上也有一定的区别。

俄罗斯碧玉的光泽带有一种玻璃感,玉的整体有一种比较干的感觉,并且还有一种瓷器的感觉。但是和田碧玉整体是比较温润的感觉,看起来光泽比较柔和,也更加细腻。

两种玉在透光的位置看内部的结构是不一样的,俄罗斯碧玉的内部结构在光下是毛毛的感觉,可以直接用肉眼观察到,但是和田碧玉的内部结构是非常细腻的,不能够用肉眼观察到具体的结构。

俄罗斯碧玉整体是比较透明的感觉,但是和田碧玉是半透明或者是不透明的状态。俄罗斯碧玉在平时的时候容易出现划痕,但是和田碧玉很难出现划痕,保存起来也更加方便。

这两种玉石都可以用来制作首饰,可以制作吊坠搭配红绳佩戴,也可以直接制作成手镯的样式,打磨光滑之后进行佩戴。玉石的首饰戴久了之后是需要清洁的,使用温水和中性清洁剂就可以,也可以使用上光保护涂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