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瑙手镯的功效与作用

玛瑙手镯的功效与作用

?马脑又叫玛瑙,冬暖夏凉,不仅有利于改善人的内分泌系统,加强人体的新陈代谢,还能够增强血液循环,加强身体的免疫功能。

相信大家对玛瑙都不陌生,玛瑙是一种玉髓类的矿物质,平时我们常见的玛瑙种类比较多,颜色的区别也比较大。因为这种矿物质有很多优点,所以很受人们的喜爱。现在人们身上的很多饰品是用玛瑙制成的,比如玛瑙手镯、玛瑙项链等。

玛瑙的历史十分久远,大约在一亿年前,地下的岩浆由于地壳的变动而大量喷出,熔岩冷却时,蒸汽和其他的气体形成气泡,气泡在岩石冻结时被封起来会形成许多的洞孔。

?

经过很久以后,洞孔浸入含有二氧化硅的溶液结成硅胶,含有铁岩石的可溶性成份进入硅胶,最后二氧化硅结晶就会形成玛瑙。

鉴别玛瑙的真假可以看颜色、工艺、重量、质地以及温度等。真玛瑙的色泽非常鲜明光亮,假玛瑙的色泽要差一些,两者的对比还是比较明显的。另外,真玛瑙制成的首饰要比假玛瑙的首饰更重一些。假玛瑙多为石料仿制,与真玛瑙相比质地比较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