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大姨妈起痘痘原因

来大姨妈起痘痘原因

来大姨妈长痘痘并不是正常的,可能是在这段时间出现了内分泌失调,随着月经周期变化,月经之后痘痘会逐渐减轻。

来月经之前,女性的雄激素的含量或雄激素与雌激素的比例相对较高,这段时间皮脂腺活性增加,导致痘痘的产生或者加重。

女生从青春期开始,在生殖的年龄中,卵巢和子宫内膜会因为激素水平的变化,出现周期性的变化,产生月经。在排卵之后到月经之前的一段时间,最容易出现长痘痘的情况。

月经之前,身体黄体素荷尔蒙还有卵细胞荷尔蒙分泌量减少,所以肌肤很容易出现粗糙、过敏的情况,油脂分泌增多,所以很容易长痘痘。

除了激素的变化,在经期之前出现紧张、焦虑、失眠和不良的饮食习惯,也可能会导致痘痘的产生,甚至会加重本来脸上的痘痘。想要治疗经期的痘痘,需要注意调理内分泌,改善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这样才可以控制痘痘的生长。

经期之间一定要注意调节自身的内分泌,清淡饮食,不要吃太咸和容易过敏的食物的,多喝水,早睡早起,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