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完痘痘能敷面膜吗

挤完痘痘能敷面膜吗

痘痘挤破了暂时不要敷面膜,面膜里面的成分可能会刺激伤口,容易导致伤口发炎,让痘痘更加严重。

痘痘挤破了之后如何处理?

痘痘挤破了之后,不要再用手去直接碰,用两个棉棒按压把里面的脏东西都挤出来,再使用消毒棉棒给伤口进行消毒即可。

痘痘挤破了之后,一定不要直接用水清洗,避免产生感染。

自己挤痘痘是非常不卫生的,如果挤不好还会留下痘印和痘坑,非常难愈合。

长痘痘可以敷面膜吗?

普通长痘痘的情况下是可以敷面膜的,最好使用成分简单的补水面膜,给皮肤适当补水、控油和保湿,有利于痘痘的恢复。如果脸上有闭口痘痘,可以选择敷一些清洁面膜,调理皮肤角质,改善闭口。

如果是红肿发炎的痘痘,皮肤会比较敏感,这时候敷面膜一定要注意,选择温和的面膜,而且敷面膜的时间不能太长,不要超过10分钟。敷面膜的时间太长,可能会导致皮肤角质层更薄,让皮肤更加敏感。

痘痘肌肤敷完面膜之后,最好可以使用保湿水、保湿乳液、祛痘护肤品进行后续护肤,这样祛痘的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