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防晒霜不用擦隔离行吗

擦防晒霜不用擦隔离行吗

防晒霜和隔离霜都要使用,防晒霜只起到防晒的功能,而隔离霜具有一定的防晒功能,还添加了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等有效滋养护理肌肤,隔离霜的使用能有效隔离彩妆对皮肤的刺激,除此之外还可以隔离脏东西和灰尘等。

隔离霜相相对比防晒霜来说更精纯一些,较容易被肌肤吸收,而且可以防止脏空气和紫外线对皮肤的侵害。

紫外线不是特别强烈的时候可以使用隔离霜代替防晒霜,也有一定的阻挡紫外线的效果。如果在紫外线比较强烈的夏天,一定要使用专门的防晒霜进行防晒,根据不同的紫外线照射强度,选择不同系数的防晒霜,也能有效地保护肌肤不被紫外线照射刺激。

一般在肌肤清洁之后需要进行肌肤护理,需要先使用爽肤水进行肌肤的基础补水保湿工作,然后再使用乳液,肌肤基础的护肤之后使用隔离霜,隔离霜涂抹均匀后开始进行化妆。

如果需要运用到防晒霜,可以在隔离前使用防晒霜。防晒霜有一定自然滋润保湿肌肤的功效,所以在隔离霜之前使用。隔离霜宜在护肤品的最后一步化妆的第一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