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家几种腌蒜苔的方法,简单方便好吃 达人写的经验

蒜苔的功效有:蒜苔可预防便秘;可刺激大肠排便,调治便秘 ; 能预防痔疮的发生和降低痔疮的复发次数,而且对轻中度痔疮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及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作用,并且可以防止血栓的形成 ; 预防癌症的发生;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和驱虫。多食用蒜苔有很多的好处。
这些都是因为蒜苔中含有的大蒜素、大蒜新素,可以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痢疾杆菌、大肠杆菌、霍乱弧菌等细菌的生长繁殖。蒜苔中含有糖类、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C、尼克酸、钙、磷、等成分。而且 它外皮也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它对肝脏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以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蒜苔中含有辣素,它的杀菌能力可以是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

操作方法

01

【糖醋蒜薹的腌制方法】:
1.我们首先准备一个干净的锅,然后我们需要往锅内放入1小碗冷清水。
2.水倒入之后,我们再往锅里面内倒入1勺的山西老陈醋。
3.然后我们把配入的1/2茶匙食盐倒在里面。
4.接着我们还可以把3茶匙的白糖给放入在里面。
5.然后我们就开始开火熬煮2~3分钟至水开,我们会看到锅里快要形成糖醋汁的样子。
6.之后我们就把刚刚熬好的糖醋汁倒在干净无水无油的小碗中,我们需要把它放在一边等待冷却至凉。
7.然后我们把刚刚已经吹干的蒜苔先放在一个干净无水无油的密封容器中。
8.然后把我们刚刚冷却了的糖醋汁倒入在这个容器中。
9.最后盖好容器的密封盖,然后我们就可以把它放入冰箱中冷藏保存了。
第一天腌好的蒜苔,第二天我们就可以食用了,吃之前我们当然首先得用一双干爽的筷子把蒜苔从容器中夹出放在碗里,我们看到我们已经腌好的蒜苔有着青翠的色泽,吃着也有着爽脆的口感,糖醋味道酸酸甜甜。其实它既可以搭配粥食用,也还可以用来炒菜哦。

教大家几种腌蒜苔的方法,简单方便好吃 达人写的经验

02

【油浸鲜辣蒜苔的腌制方法】:
1.我们首先在炒锅里面放入一些油,油好了之后再放入准备好的花椒粒,我们就把花椒粒炸至花椒变色出香味。
2.然后把之前准备好的生姜细丝,红辣椒段依次放入锅中,放入锅中后把它们煸出香辣味。
3.我们再往锅内加入1勺的老抽。
4.然后接着再放入1/2勺的山西老陈醋。
5.再放入1勺我们自制花椒水或者是清水,这两样都可以。
6.最后我们可以再放入1/4茶匙白糖来给它们提鲜,然后开大火煮2~3分钟至汤汁烧开,我们会闻到锅里面出香味。
7.我们把刚刚熬好的鲜辣汁倒在干净无水无油的小碗中,我们需要把它放在一边等待冷却至凉。
8.然后我们把刚刚已经吹干的蒜苔先放在干净无水无油的密封容器中,把已经冷却了的糖醋汁倒入在这个容器中。
9.最后盖好容器的密封盖,然后我们就可以把它放入冰箱中冷藏保存了。
第一天腌好的蒜苔,第二天我们就可以食用了,吃之前我们当然首先得用一双干爽的筷子把蒜苔从容器中夹出放在碗里,我们看到我们已经腌好的蒜苔有着青翠的色泽,吃着也有着爽脆的口感,咸香中透着一丝丝辣味。其实它既可以搭配粥食用,也还可以用来炒菜哦。

教大家几种腌蒜苔的方法,简单方便好吃 达人写的经验

03

【酱香蒜苔的腌制方法】:
1.我们先在锅内放油,然后把油烧热,油热后放入已经切好的生姜丝煸出香味。
2.生姜丝炒香之后,我们就往锅内放入1汤匙的豆瓣酱。
3.然后再把黄豆酱往里面放入1汤匙的。
4.全部放入之后,接下来我们就开始往里面倒入小半碗的清水。
5.我们慢慢的用铲子来搅动里面的酱汁,使酱汁与水相融合,最后转小火熬煮。
6.熬煮至酱汁烧开,我们看到锅内酱汁已经开始慢慢变得浓稠,完全浓稠之后我们就把火关掉。
7.之后我们就把刚刚熬好的酱汁倒在干净无水无油的小碗中,我们需要把它放在一边等待冷却至凉。
8.然后我们把刚刚已经吹干的蒜苔先放在干净无水无油的密封容器中,把已经冷却了的酱汁倒入在这个容器中。
9.最后盖好容器的密封盖,然后我们就可以把它放入冰箱中冷藏保存了。
第一天腌好的蒜苔,第二天我们就可以食用了,吃之前我们当然首先得用一双干爽的筷子把蒜苔从容器中夹出放在碗里,我们看到我们已经腌好的蒜苔有着青翠的色泽,吃着也有着爽脆的口感,浓郁的酱香味。其实它既可以搭配粥食用,也还可以用来炒菜哦。

教大家几种腌蒜苔的方法,简单方便好吃 达人写的经验

好了,以上就是大致内容了,(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