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服油渍清洗小窍门

羽绒服油渍清洗小窍门

什么是油渍?

油脂类污渍通称为油渍,是一种不能溶于水的污渍,这类污渍一般可以用溶剂汽油、三氯乙烯、四氯乙烯、酒精、丙酮、信纳水、香蕉香蕉水、松节油、苯等有机溶液,通过擦拭或刷洗等方法把油渍从衣物上去除。

羽绒服有油渍了怎么洗?

去除咖喱油渍

方法一:

用水润湿染有咖喱油渍的羽绒服,然后用加盐的肥皂液配合软毛刷轻轻刷洗,直至印记消失后将羽绒服阴干。

方法二:

用清水把衣服上的油渍润湿,然后将羽绒服放在温甘油中刷洗,等印记消失后清水漂洗干净。

去除油漆油渍

方法一:

在油漆还没有干透的的时候,用煤油进行反复的涂擦,再涂上少量的稀醋酸,即可去除。

方法二:

在衣物的沾染油漆的地方洒几滴酒精,接着用温的肥皂水漂洗至净。

方法三:

衣服刚刚粘上油漆的时候可以马上拿松节油把油漆擦掉,如果是乳胶漆放在水里就可以擦掉了。

去除机械油渍

将汽油涂抹在油渍处进行刷洗,趁着汽油还没干以前,迅速的用温水漂净。

松油渍的去除

在搬运松木的时候,衣服有可能会粘上松树油。这时可以用酒精浸润脏出,泡软溶解后,将湿毛巾擦洗干净即可。

桐油渍的去除

桐油是一种不易干的植物油,沾在衣服上以后要用汽油和煤油刷洗,等到桐油溶解以后再用肥皂擦去留下的痕迹。

黄油渍的去除

衣服上如果沾上了黄油可以用甲苯对脏处进行擦洗,留下的痕迹可以用酒精皂清洗掉。

油烟机油污的去除

油烟机的油污沾到羽绒服里的时候要把衣物泡在水中,防止油烟机的油污粘着在衣物上,然后用油污渍喷洒在衣物上搓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