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色衣服掉色的小妙招

大红色衣服掉色的小妙招

红色衣服掉色怎么办

红色衣服若已经褪色,则基本不可能回复到以前亮丽如新的颜色。但至少,我们可以做到,让红色衣服褪色的部分变得均匀不突兀。方法很简单,就是把衣服反过来晾晒。因为大部分面料的衣服都不能被太阳直接照射,紫外线的过度照射与高温的烘烤很容易让衣服褪色。所以,在我们晾衣服时,不仅要反过来晾晒,有条件的话尽量放在通风避光的地方将衣服阴干。

大红色衣服掉色的小妙招

如何防止衣服褪色

白醋漂洗法-针对纯棉衣服和针织品

白醋漂洗法简单而又实用,而且原材料食醋每家每户都有。这这个方法主要针对的是纯棉衣服和针织品。方法是在洗涤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白醋泡上一会儿,然后用清水进行漂洗就可以了。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则容易给浅色衣服染色。如果能够经常这样清洗衣服,可以让衣物柔软,也能保证衣服的颜色光洁如新。不仅如此,醋在去除污渍方面功效非凡,任何衣物若颜色变暗了,浸泡在约4升热水和一杯醋的混合液一段时间后,就会重新变亮。

花露水清洗法-针对棉织品和毛线织品

花露水清洗法比较适合棉织品和毛线织品,先按照常规方法清洗衣服,洗干净后,放入清水中,在水里洗入几滴花露水,然后将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这样的水中十分钟就可以去晾干啦。用这种方法清洗过的衣服,除了能减少褪色,还能起到消毒杀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盐水浸泡法-牛仔材质服装与彩色衣服

新买回来的衣服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先用浓盐水泡上半个小时,然后再按照常规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轻微掉色的话,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先用淡盐水浸泡上十分钟,长此以往坚持下去,就能使衣服褪色的程度减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