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可以用白醋洗脸吗 皮肤干燥用什么洗脸最好

皮肤干燥可以用白醋洗脸吗

皮肤干燥不可以用白醋洗脸。因为白醋是酸性物质,具有溶解角质层和溶解皮肤油脂的作用,去油作用较强。而皮肤干燥本就表皮没有过多的油脂,用白醋水洗脸会伤及到皮肤的角质层,从而导致皮肤更加干燥。

皮肤干可以用白醋洗脸吗 皮肤干燥用什么洗脸最好

皮肤干燥用什么洗脸最好

1、用清水来洗脸

一般来说我们为了让自己的脸可以彻底得洗干净,可以不再沾满灰尘和油渍,我们在洗脸的时候都会使用洗面奶。但是对于干性朋友的人群来说,洗面奶可能没有那么适合她们使用。因为洗面奶的清洁力度一般都比较强,具有去除角质层的作用,而干性皮肤的人的皮肤角质层本来就很脆弱了,如果再次被清洁掉的话就会导致皮肤受损更加严重,到可能会让皮肤变得十分的脆弱,加重了干燥起皮的状况。所以干性皮肤的人其实可以考虑只使用清水来洗脸。因为清水它的清洁力度就比较不那么强,所以就不会伤害到我们的角质层。

皮肤干可以用白醋洗脸吗 皮肤干燥用什么洗脸最好

2、用温和保湿型洗面奶

使用温和保湿型的洗面奶。可能有一些朋友会担心只使用清水来洗脸的话是没有办法把脸上那些油脂给清除掉的,担心这样子就没有办法把脸洗干净,那么这个时候其实我们就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温和且保湿型的洗面奶。有一些洗面奶的清洁力度很强,干性皮肤的人不要去使用为好,而有一些洗面奶则是比较温和的,它对干性皮肤的人确实是比较友好的。使用这种洗面奶来洗脸的话就可以在清除脸部的油脂的同时又可以很好的呵护住角质层。除使用洁面乳外,洁面后,再擦些爽肤水和面霜,以更好地保护面部肌肤。

皮肤干可以用白醋洗脸吗 皮肤干燥用什么洗脸最好

皮肤干燥洗脸的注意事项

1、减少洗脸次数,冬季最不舒服的就是皮肤干燥紧绷了,这时候还频繁洗脸的话,更容易使皮肤的水分流失,所以应该适量减少洗脸次数。 

2、不要频繁的更换所使用的洗面奶品牌,除非觉得使用中的洗面奶并不适合你。因为各种品牌的洗面奶的酸碱值不同,每换一次皮肤就必须经历一个适应期,这个适应期内的皮肤会变差。所以建议不要频繁更换。

3、干性皮肤最好不使用泡沫型洗面奶,可以用一些清洁油,清洁霜或者是无泡型洗面奶这类,这种洗面奶用完脸上不会有紧绷感。

皮肤干可以用白醋洗脸吗 皮肤干燥用什么洗脸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