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肌怎么改善案例 痘痘肌发展历程

痘痘肌发展历程

1、皮脂腺在雄激素刺激下过度产生皮脂。这里有两个关键词:雄激素和油脂分泌增加。

2、毛囊口角质化过度&异常,导致堵塞。这是成人痘比较常见的一个诱因,有时候一些干燥的肌肤也会产生痘痘,主要原因就是肌肤的新陈代谢发生紊乱,导致老化角质的堆积。角质一旦变厚,皮脂腺的开口就会变得狭小,皮脂无法顺利排出。这个时候如果再加上激素分泌紊乱,皮脂分泌增加,就非常容易产生堵塞现象,进而导致痘痘产生。

3、痤疮丙酸杆菌过量繁殖。痤疮丙酸杆菌是厌氧菌,毛囊口堵塞为其创造了良好的生长环境。

4、炎症及促炎症介质的释放。痤疮丙酸杆菌的代谢产物会诱发或加重炎症,外观表现就是丘疹脓包或者结节。炎症消退后会有色素沉着-痘印。

痘痘肌怎么改善案例 痘痘肌发展历程

痘痘肌肤的管理

白头粉刺就是闭合性粉刺,封闭型粉刺在临床上比较难治愈。

形成原因:毛囊皮脂腺口被角质细胞堵塞,角化物和皮脂充塞其中,与外界不相同,形成闭合性根刺,看起来为稍稍突起的白头,闭合性粉刺的形成是因为身体的内分泌失调所引发的一系列症状,直接原因是因为角质层过厚。闭合性粉刺属不安定型粉刺容易演变成面疱。

闭合性粉刺症状是因为毛孔是闭合的,里面的油脂没有被氧化,可以看到一个白色的顶.闭合性粉刺一般是营养过剩、单一食品或者保健品饮食引起的,多见于油性或者混合型肌肤,白头粉刺挤压时还挤压出一根白色线状物;其形状是一个凸起的小白粒。

痘痘肌怎么改善案例 痘痘肌发展历程

痘痘肌肤管理

黑头粉刺又称黑头,为开放性粉刺

形成原因:是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层,直接暴露在外面,与空气、空气中的尘埃接触。黑头粉刺开口处与外界相通,形成开放性粉刺,表面看起来是或大或小的黑点。

黑头粉刺特征为明显扩大的毛孔中的黑点,挤出后形如小虫,顶端发黑。黑头粉刺是白头粉刺没有头的闭锁性粉刺的后期发展形式,但不少白头粉刺很“保守”,终生不“开放”。也就不会形成黑头粉刺.黑头主要是由皮脂、细胞屑和细菌组成的一种“栓”样物,阻塞在毛囊开口处而形成的。加上空气中的尘埃、污垢和氧化作用,使其接触空气的一头逐渐变黑,所以得了这么一个不太雅致的称号——黑头。

痘痘肌怎么改善案例 痘痘肌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