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液和霜二选一还是都要用

乳液和霜二选一还是都要用

乳液和面霜不需要都使用,二选一也可以,如果搭配使用效果更好。特别是到了25岁之后的人,这个时候的肌肤不仅仅是缺水的问题,还会长色斑、长皱纹等等。对于这些问题,只使用乳液效果不是很明显,还需要使用专业功能的面霜,使用顺序是先乳液,后面霜。

乳液和面霜看上去很相似,都是乳液质地,但在细微上还是有差别的。主要表现在功能上,乳液是化妆水之后需要用的护肤品,具有补水保湿的作用,可以帮助肌肤留住水分,防止水分流失。面霜是用在乳液之后的护肤品,乳液具有的作用它都有,但它具有的功效,乳液不全有。面霜分为补水的、美白的、祛斑的、祛痘的等等,如果肌肤存在干燥除外的问题,只用乳液是不够的,还需要用到面霜。并没有说乳液和面霜都必须用,可以二选一,也可以搭配使用,具体要看个人肤质状态。

乳液和霜二选一还是都要用

乳液和面霜都具有的一个功能是锁水保湿,在它们的成分里,含有保湿因子,这些因子可以阻止肌肤水分的流失,从而让肌肤喝饱水,处于水润的状态。有人在护肤过程中只使用化妆水,这样做补水效果是不明显的,乳液和面霜至少要用一个才行。对油皮来说,面霜或许会有些油,那么就只用乳液就好了,也有质地清爽不油腻的面霜。干皮的人,秋冬季节肌肤严重缺水的话,建议乳液面霜一起用。混合皮,可以分季节使用,夏季肌肤出油只用乳液即可,秋冬干燥二者搭配使用最佳。

在乳液和面霜的选择过程中,补水保湿型的产品适合任何肤质,含油量高的除油皮外,其它肤质都可选择。至于美白等功能性的面霜,可以在肌肤有相应问题的时候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