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可以只用洗面奶卸吗 防晒霜不卸妆有什么后果?

防晒霜可以只用洗面奶卸吗 防晒霜不卸妆有什么后果?

如果是不防水的防晒霜,单独使用洗面奶就可以卸干净,但如果是防水型的防晒霜,单靠洗面奶是卸不干净的,建议使用专门的卸妆产品进行卸妆。

卸除防晒霜用卸妆水还是卸妆油好?

根据自己使用的防晒霜产品决定,使用的防晒霜不同,卸妆的方式也不一样。

卸妆水:

对于平时不化妆,脸上护肤之后只涂防晒霜的女生来说,可以选择卸妆水进行卸妆,可以有效把脸上的防晒霜卸干净,简单又方便。

卸妆油:

如果是平时用了防晒之后还化了妆的女生,选择卸妆油更好一些。卸妆油可以把脸上的彩妆溶解掉,卸的更加干净。

不管用卸妆水还是卸妆油,卸完妆之后,再用洗面奶对面部再次进行清洗,可以让脸上更加干净清爽。

防晒霜不卸妆有什么后果?

防晒霜虽然不算是化妆品,但是和一般的护肤品也是有区别的,在使用防晒霜之后也需要进行卸妆。如果不对防晒霜进行卸妆,只用洗面奶简单清洗,是无法把防晒霜清洗干净的,在皮肤表面会形成很多的残留,堵塞毛孔。

想要卸妆并且避免防晒霜残留,建议防晒霜也要进行防晒,避免肌肤毛孔堵塞,让肌肤变得更加油腻,甚至会闷出闭口、粉刺、痘痘等。

为了自己的皮肤健康,女生使用防晒霜一定要卸妆,这也是护肤的关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