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套护肤品使用顺序 使用流程

一整套护肤品使用顺序 使用流程

一套护肤品的使用一般是先爽肤水轻拍面部,接着涂抹精华液和眼霜,然后使用乳液,最后使用面霜。质地是从轻薄到厚重,这样才可以让皮肤慢慢吸收。

护肤之前要先使用洗面奶洁面,洗掉皮肤上的灰尘和油脂,这样才能让护肤品里的营养成分吸收到皮肤里去。

接着使用爽肤水轻拍面部,刚洗完脸后的肌肤吸收水分的能力很强,这时及时拍上爽肤水,能让肌肤保持水润的状态,毛孔也打开,接下来进行其他护肤品的使用。

一整套护肤品使用顺序 使用流程

精华液是一种见效快的美容护肤成分的保养品,所以涂抹精华液绝对不能省略,尤其是在天气干燥的秋季。涂上爽肤水后将精华液均匀涂抹在脸部,能让肌肤瞬间变得更有活力。

眼霜使用在精华液之后,因为眼睛周围的皮肤与脸上的皮肤不太一样,皮肤更薄,也更容易出现许多复杂的皮肤问题,像是眼袋、细纹、干燥等都是很容易出现的问题,眼霜的质地轻薄,在精华液之后使用比较好吸收。

乳液或者面霜当在完成以上步骤的保养后使用,这时要利用乳液或者面霜帮助肌肤锁住水分和护肤成分。

乳液也是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油性皮肤适合用清爽型的,干性皮肤适合用滋润型的。

面霜一般用在爽肤水、精华液和乳液之后,它具有锁水保湿的功效,所以用在最外层,锁住之前使用的护肤品的养分。根据自己的肤质不同可以选择不同的面霜,用法同样是用指腹轻轻拍打,直到面霜被皮肤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