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短适合留长发吗 脖子短留长发好看吗

脖子短适合留长发吗 脖子短留长发好看吗

脖子短建议留中长发或者长发,能很好的挡住脖子,同时搭配低领的衣服视觉上拉长脖子的线条,让脖子看上去没有那么短。中长发可以选择黑色偏分直发,或者发尾处做内扣的波波头都很好看。

发型的决定因素:

脖子的长短:脖子长的人无论是长发还是短发都可以,如果是短发能更好展示自己纤细的脖颈线条,但同时注意搭配圆领或者高龄的衣服才能更显气质,不建议选择鸡心领的衣服。脖子短则选择中长发或者长发更合适。

额头的宽窄:额头宽的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倒三角形脸,我们可以采用眉上刘海或者空气刘海来遮挡额头,向着鹅蛋脸的方向去打造,如果是国字脸则不要烫卷发,自然直的头发加上两侧的刘海可以修饰方方的脸。

脸型:根据脸型来设计发型更能修饰脸部的线条突出五官的轮廓,圆脸的人适合自然的直发或者发尾做内扣处理的波波头,刘海偏分拉长脸部线条;脸长的人要注意留刘海,压缩脸部,同时不要梳头顶过高的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