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防晒可以涂脸吗 身体防晒可以用在脸上吗

身体防晒可以涂脸吗 身体防晒可以用在脸上吗

身体上使用的防晒霜最好不要用在面部,因为面部的皮肤比较脆弱,建议使用面部专用的防晒霜产品,这样才能达到防晒效果,同时也不会刺激肌肤。

选用身体和面部防晒的时候,要谨慎选择,需要注意防晒霜的成份、品质,避免引起肌肤的不良反应。特别是敏感肌肤,在选择的时候更要谨慎,最好做一下敏感测试,如果肌肤没出现发红、发痒、红肿等过敏反应,是可以选择的。如果肌肤出现的过敏的情况一定要停止使用,避免肌肤出现过敏的情况。

面部使用防晒霜之前要先清洁干净面部,保证面部的干净整洁,然后再使用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产品,使肌肤更加滋润、细腻,然后再使用防晒霜,也能使防晒霜更贴合肌肤,避免后面化妆出现脱妆、卡粉的现象。

如果需要化妆的话,是需要涂抹隔离的,隔离以点涂的形式涂抹,可以使整体的妆容更加清透、干净,然后进行完底妆之后开始化妆。在化妆之前肌肤的护理相当重要,如果肌肤是比较干燥的状态,没有及时给肌肤补充过多的水分和营养,肌肤就容易起干皮,底妆也会更加服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