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面奶一般一天用几次 什么时间用最好

洗面奶一般一天用几次 什么时间用最好

?正常来说,洗面奶早晚各用一次即可,如果自己的皮肤还有其他的需求,可以适当的增加或减少使用次数。

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出油严重,皮肤分泌的皮脂腺容易堵塞毛孔,造成角质堆积。所以说油性皮肤清洗的时候可以更加频繁一些,平时一天早晚各一次,如果中午有足够的时间,能够清洗一次面部更好。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角质层薄,清洗的次数不应该太频繁,除了早晚正常清洗之外,不需要额外进行清洗。如果干性皮肤清洗的太频繁,就会破坏皮肤表面的保护膜,破坏皮肤水油平衡。

除了根据肤质不同,清洗的次数不同,年龄、性别不同,清洗的次数也应该随之做变动。

青春期荷尔蒙分泌旺盛,皮脂分泌过多,每日早晚都需要用洗面奶进行面部清洗,当年龄慢慢步入中年,皮肤油脂分泌变少,每天用洗面奶清洗一次面部即可,早上起来如果皮肤干燥,可以直接用清水清洗。

男性荷尔蒙分泌旺盛,所以说清洗面部的次数要多一些,女性清洗面部的次数不应太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