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丽塔风格是什么意思 洛丽塔风格起源

洛丽塔风格是什么意思 洛丽塔风格起源

洛丽塔是指一种服装风格,这种服装风格从西方流传到日本之后,经过了各种文化的影响,产生了多次改变和发展,成为现在的洛丽亚穿衣风格。

洛丽塔风格最经典的服装样式就是及膝裙,内里穿着裙撑或灯笼裤以达到散开的效果。和及膝裙进行搭配的时候,会搭配上有蝴蝶结的可爱鞋子,和有印花的服装搭配。

一开始这种风格并没有受到关注,后来才开始流行,随着流行洛丽塔服装的发展,洛丽塔风格逐渐取其中的精髓和主要特点,比如说荷叶边、蓬裙、公主袖、系绳设计等。

洛丽塔风格有分为很多种,其中有:哥特洛丽塔、甜美洛丽塔、乡村洛丽塔、古典洛丽塔以及庞克洛丽塔。所以洛丽塔已经不是一种单一的风格,平时穿的时候可以把多种风格混合,也可以单独穿一种风格。

甜美洛丽塔的风格是洛丽塔分离里面最甜美的一个系列,这个系列的衣服材质一般都是以粉红、粉蓝、白色等粉色系列为主,衣服上会采用大量的蕾丝、褶皱等来进行装饰,打造出像洋娃娃一样的可爱感。

古典洛丽塔样式最简单,颜色简约,整体的风格比较平实,适合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