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怎么买化妆品 初学者化妆品购买推荐

初学者怎么买化妆品 初学者化妆品购买推荐

对于初学者来说,底妆的产品主要有洁面产品、水乳、精华、面霜、隔离/妆前乳、防晒、粉底/BB霜、遮瑕、粉饼/散粉;彩妆部分包括,眉笔/眉粉、眼线笔、睫毛膏、眼影、腮红、口红等。底妆的好坏决定整体妆容是否自然服帖,建议化妆新手在底妆上多下功夫学习,彩妆部分慢慢积累自然会水到渠成。

初学者怎么买化妆品 初学者化妆品购买推荐

底妆:

底妆的化妆步骤是:洁面-化妆水-乳液-精华-面霜-隔离-防晒-遮瑕-定妆。

洁面、水、乳、霜等按照自己之前的护肤习惯正常护肤就好,这里要注意隔离和防晒的使用,隔离能起到为肌肤隔离彩妆和灰尘垃圾的作用,防晒可以阻挡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两个必不可少。

在用粉底或者BB霜遮瑕时,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尽量用美妆蛋代替手上妆,这样能使底妆更服帖自然,同时在选择底妆产品时要注意根据自己的肌肤特质进行选择,除了水和乳尽量搭配购买,其他产品可以不同品牌相互搭配挑选。

初学者怎么买化妆品 初学者化妆品购买推荐

彩妆:

彩妆的化妆步骤是:修眉-画眉-眼影-眼线-睫毛膏-腮红-口红。

眉毛部分在整体妆容中比较重要,要根据自己的脸型选择适合的眉形,注意修剪时将眉毛周围的散杂眉清理干净,画眉时要眉头晕染,眉尾清细,眉毛颜色和发色一致。

大地色系的眼影对于初学者来说更易上手,且不容易出错,使用浅棕打底,亮棕提亮,深棕色涂在眼窝并在下眼角处轻轻带过即可。

新手在购买美妆工具的时候要注意不用一次性全套配齐,可根据化妆需要进行逐次购买使用,否则浪费还不一定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