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黑色头发伤头发吗

染黑色头发伤头发吗

染黑色比较伤头发,因为黑色是比较深的颜色,所以染的过程中要比其他颜色更伤头发。如果头发有别的颜色,还会导致黑色不容易上色,一般都是要进行褪色的,所以对头发的伤害还是挺大的,要控制染发的次数。

对苯二胺是染发剂的主要含量,可以让染后的头发颜色更牢固,但也是强过敏原,会导致体质敏感的人皮肤过敏,也是引发皮炎的罪魁祸首。

如何降低染发带来的危害呢?

1、首先宝宝真不混用染发剂,最好不要将不同品牌的染发剂混合在一起使用,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化学反应,生成有毒有害物质。

2、减少染发的次数,最好是一年只染一两次,因为工作需要频繁染发的人,最好两次的染发间隔时间在三个月以上。

3、如果有白发,想通过染色变黑的人,不建议贴发根染,可以适当的把一些白色的头发染了就可以,减少染发带来的伤害。

4、染发后要用专门的洗护产品进行头发的护理和修护,一般染发后是三天左右再洗头,然往后要多做清洗的动作,为了避免染发剂成份长期的存留在头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