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梭手表调时间和日期怎么调

天梭手表调时间和日期怎么调

天梭手表(Tissot)的表把分为两档,当天梭手表的表把拉出第一档则是调节日期,再向外拔出一档则是调时间。在调日期的时候建议在拨出时针后在停留在七点的位置。因为这样的操作可以让天梭手表不足以卡死。

停留在七点的位置对天梭手表的机芯也不会造成损害等情况,之后将表把向外拉出一档即可调节日期了。若要调节时间,只需再向外拉出一档即可。

将表冠拉至位置2,顺时针(如果没有星期显示,应逆时针)方向转动表冠调整日历。天梭手表调完日期后,还可以对其调节星期、月份,在天梭手表的右边下方按钮是设置月份调节的,一般在天梭表盘内的小表盘对其展示具体月份。而在天梭手表的右边上方是调节具体是星期几的,所以在设置及调节这些操作的时候相对较为方便。

对于长时间的静置天梭机械表,表的发条自然放松至表款静止不动,此时,若要重新佩带,就必须先重新上紧发条,之后再校准时间。一般机械表在发条最松的时候,会出现时针、分针变慢或变快的现象,所以,应该先上紧发条,以免校准时间后,没有标准动力驱动指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