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晒太阳怎么防晒 防晒方法有哪些

天天晒太阳怎么防晒 防晒方法有哪些

如果天天都需要晒太阳,可以通过多种防晒的方式避免晒黑。防晒的方式有很多种,涂抹防晒霜、打遮阳伞、戴遮阳帽、穿防晒衣等方法都可以防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皮肤被晒黑是由于皮肤长时间暴露在室外,会吸收大量的紫外线,而紫外线就会激发皮肤基底黑色素细胞的活跃程度,黑色素细胞会通过细胞代谢层层移动,转移到角质细胞,黑色素转移到角质细胞的越多,肤色就会越深。

一般皮肤当时会被紫外线晒红,经过两三天的沉淀和代谢,皮肤就会由红变黑。

通过使用不同的防晒方法,都可以避免紫外线直接和皮肤接触,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使用防晒霜的时候,还需要注意防晒霜的防晒指数,不同的地方使用的防晒霜防晒指数都是不一样的,一般紫外线不强烈,就可以选择普通的SPF15-20防晒霜,如果在户外,使用防晒指数在SPF25~30左右的防晒,如果长时间在户外,使用防晒指数在SPF30以上的防晒霜。

皮肤晒黑了怎么办?

皮肤晒黑之后一定要给皮肤多补水,因为皮肤晒黑之后,皮肤的肌底是处于严重缺水的状态,皮肤的微循环也会减慢。通过给皮肤补水,皮肤可以通过水分的蒸发带走一些热量,加速代谢,减少黑色素的沉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