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妆油能当洗面奶用吗 注事事项

卸妆油能当洗面奶用吗 注事事项

卸妆油不可以当洗面奶使用,因为面部有妆容需要用卸妆油清卸掉,用完卸妆油后需要再使用洗面奶进行面部清理,卸妆油过多的使用会堵塞毛孔。

卸妆油只能当卸妆产品使用,不可以当清洁产品使用。卸妆油可以有效溶解面部的彩妆,使面部的彩妆可以更好的被清理干净。

清理干净彩妆后再使用卸妆油会导致毛孔堵塞,这个时候面部已经都是残留的彩妆和油脂了,包括卸妆油也会在面部有所残留,这个时候需要选择一款温和不刺激的洁面产品,适当的沾水把洁面乳揉搓出泡沫后均匀的涂抹在面部,然后用手轻轻的揉搓打圈,把毛孔内残留的脏污更好的清理掉。

使用洁面产品可以使肌肤毛孔更加通透,有助于肌肤对后续护肤品的吸收。在选择洁面产品的时候尽量以温和不刺激、补水保湿类的洁面产品为主,有效清洁肌肤的同时,还可以滋养护理肌肤,使肌肤更加通透、滋润。

清洁完肌肤之后要及时使用护肤产品,避免肌肤出现干燥缺水的症状,影响肌肤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