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爆顶如何补救 头发爆顶多久能恢复

头发爆顶如何补救 头发爆顶多久能恢复

头发爆顶要采取一定的措施才可以补救并恢复自然,不补救的话是没办法恢复自然的,只能等到头发长出来之后再做处理。

爆顶指的是头顶染的颜色要比发尾要亮,整体呈现上亮下暗的状态,很明显是染发失败的现象,也不好看。

造成爆顶的原因也有很多,头发顶部刷的发膏染料比尾部多会造成爆顶,刷的时候双氧浓度过高会造成爆顶,调配双氧浓度的时候没有按照比例调配等都会造成爆顶的现象发生。头顶的温度一般都比发尾的温度要高,所以使用的染发膏的量要低于发尾,因为温度过高染发膏上色也比较快。

现在染发技术比较先进,所以基本上是不会出现爆顶的现象的,如果出现了就要更理发师沟通一下免费重染第二次发根,这个方法建议头发发质比较好的人去做。如果头发发质比较软、比较脆弱的人,是不建议直接进行二次修复的,可以等一定的时间后,头发长出来之后再做处理。

头发本身就比较细软、脆弱的人,在接受一次的染发后,会受到一定的刺激,所以再次染发后头发会受损更严重,影响发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