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红放在冷冻还是冷藏

口红放在冷冻还是冷藏

口红最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保存防止融化,不要放在冷冻室,否则影响使用。一般冷藏室的温度足够保证口红的水分和油脂的平衡了,但放在冷藏室的口红会被我们经常性的拿出来放进去,容易导致口红水分的流失,所以建议不要过于频繁的使用冰箱中的口红。

一直将口红放在冰箱中并不是长久之计,但是夏天天气炎热,温度高会导致我们的口红潮湿甚至融化,这时我们可以将口红放在阴凉避光处保存,避免暴晒,这样能从一定程度上减少口红冒水珠、变软的情况。

如果口红已经出现不可挽回的变软不成型的情况,我们也不要浪费,可以将口红用干净的小瓶子收集起来,充当眼影或者腮红使用;可用眼影刷蘸取适量的口红进行上色,如果和眼影一起搭配使用,效果更好,还可以用美妆蛋蘸取适量的口红,轻轻按压在苹果肌,也能使妆容增色不少,同时用完记得拧紧瓶盖放在低温处保存。

另外还可以将过期或者闲置的口红作为画笔使用,给家里的小朋友充当画画工具废物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