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发是先染后烫,还是先烫后染好?

烫发是先染后烫,还是先烫后染好?

染发和烫发一般不建议同时进行,对头发的伤害比较大,但是如果不得不同时进行,可以先烫后染,保证发色不会因为烫发变色。

染发和烫发都要对头发进行上药水,对头发都是有伤害的。同时进行会对头发的伤害成倍。一些发质一般的头发经过同时的染烫,经常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无法恢复头发的顺滑和光泽度。

为了自己的头发着想,最好的建议是要将烫发、染发分开进行,而且顺序是先烫后染,中间间隔一月左右是最好的。

如果实在没有时间,不得不同时进行,也要遵循先烫后染的顺序。染过的头发都要在三天左右的时间里才能完全定色,这期间还不能洗头。

烫发是先染后烫,还是先烫后染好?

刚刚染完的头发如果立马进行再一次的定型药水和高温的伤害,没有完全定色的发色就会发生变化,产生很多意想不到的结果。

染发和烫发一次做会有一些缺点是不可避免的,经过伤害的头皮和头发容易老化,让头皮变得爱出油,减缓新陈代谢。先烫好的头发发型是比较完整的,发卷的弹性也好,但是接着进行染发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头发的弹性,破坏烫发的效果。

烫染的头发都需要好好护理,在慢慢的修复中还原头发原本的光泽度。在洗头之后使用吹风机吹干的时候,要顺着头发的生长方向吹干,不要倒吹,或者对着头皮吹。这样可以保证头发的毛鳞片慢慢闭合。

头发半干的时候就可以把吹风机收起来了,然后自然干,这样对头发的伤害就小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