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硅油洗发水的好处 无硅油洗发水适合什么发质

无硅油洗发水的好处 无硅油洗发水适合什么发质

无硅油的洗发水适合所有的发质,尤其是油性、干枯毛糙的发质,同时还适合细软的发质,无硅油能让头发更清爽,减少头屑、预防脱发掉发等问题。

无硅油的洗发水是最近几年才流行起来的概念,相比有硅油成分的洗发水更易溶于水,不会长期使洗发产品黏腻在头发上,减少对头发产生的负担,并且无硅油洗发水大多是纯植物提取的,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对头皮的刺激,还能让毛囊呼吸顺畅,从而摆脱油腻,预防脱发掉发的问题。

同时经常性的使用无硅油的产品能让发质变得轻盈、蓬松富有空气感,便于日常的定型,健康时尚。一般我们在选购洗发水时注意看包装上是否有无硅油的标志,另外还可以看洗发水是否溶于水,如果产品能很好的溶解在水中则证明不含有硅油,可以放心使用。

平时洗头时,要注意先将头发充分打湿再用洗发水洗头,最好用温水先浸泡1-2分钟,这样有利于头发毛鳞片的充分扩张,然后再使用洗发水充分洗净头发上的灰尘和头屑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