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质不好怎么办 头发发质很差怎么改善

发质不好怎么办 头发发质很差怎么改善

1、洗头发的时候,可以使用一些有修复效果的洗发水和发膜,对已经受损的发质进行修复和保养。洗完头发之后,先把头发擦到半干的状态,然后使用护发精油、弹力素等润发产品,涂在发梢的位置,让头发吸收足够的营养。

2、洗头发的时候,一定要使用温水,太热的水会洗掉头发上很多的油脂,导致头发变得干痒,如果水太凉,没办法把头发彻底的清洗干净。用温水洗完头发之后,可以用凉水冲洗一遍发梢,发质会更加有光泽。

3、发质不好的情况下,平时最好少进行烫染,烫染头发的过程中,会使用一些药水,这些药水对发质的伤害比较大。除了去理发店烫染之外,平时也需要少用卷发棒或者直板夹,加热发丝的过程中也会带走头发上一部分的水分。

4、想要修护发质,除了对头发进行保养,还需要注重饮食的健康,注重营养的全面。可以在日常中多补充一些蛋白质,可以改善发质,恢复发质的健康。

5、晚上洗完头发之后,一定要把头发彻底吹干之后再睡觉,因为头发在潮湿的过程中,毛鳞片处于张开的状态,这时候发质脆弱,头发和枕头之间的摩擦可能会导致毛鳞片受损,造成发质干枯毛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