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手霜过期了还能擦手吗 还能做什么

护手霜过期了还能擦手吗 还能做什么

护手霜过期了不可以用,但是你可以拿来擦皮鞋、包包或者是瓷器,这样既不会浪费也不会对身体产生不利的影响。不过你千万要记住,不能轻易的把过期的护手霜涂抹于手部,否则会出现不适的现象。

已经过期的护手霜失去了滋润肌肤的效果,涂上以后也会变得非常干燥,而且已经开封的护手霜长期不用可能会滋生细菌。如果细菌产生了,肯定会顺着你的手部吃到嘴里,从而影响你的身体健康,所以千万不能贸然的将过期的护手霜涂抹手部。如果你的手部受伤了,也不能涂抹过期的护手霜,否则会引起伤口感染,让细菌滋生的更快。

但是过期的护手霜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它能够抹在包包和皮鞋上,让它们变得更油亮。还可以抹在抹在脚跟或头发,这样能够充分地防止静电的产生。而且抹在头发上还能起到保湿的作用,效果非常好。不过头发本来就比较油腻的人群,还是不建议把护手霜往头上抹,这样会更加油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