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有保质期吗 保质期一般是多久

香水有保质期吗 保质期一般是多久

香水没有保质期,香水是否变质和保存环境有关,如果保存得好,即便十年之后味道依然可以很好;而如果保存的环境比较恶劣,即便在所谓的保质期内仍然会变质。

香水的挥发性很强,在使用香水之后,瓶盖一定要拧紧,当一瓶香水已经没有香味的时候,说明它已经失去功效了。

储存香水的方法:

1.按紧瓶盖。因为香水具有挥发性,所以一定要按紧瓶盖,防止有香水会发出去。

2.避免摇晃。使用的时候一定要轻拿轻放,剧烈的摇晃摩擦,容易加快香水的挥发。

3.避免直接触碰瓶口。如果用不干净的手直接触碰香水,那么香水的味道非常容易被破坏。

4.放在阴凉处储存。因为香水的挥发性,放置的时候要避免阳光直晒,不然会让香水的色调和香味都会产生一定程度上的变化。

5.放置冰箱。如果想要长时间地放置香水,把它放在冰箱里。但是在放置之前,需要给香水裹上一层包装。

6.倒喷除空气。我们在喷香水的时候,香水内部的管内难免会进入一些空气,这时候我们可以把瓶子倒置,然后喷几下,这样可以把空气排出来,防止香水的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