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纹和裂的区别 翡翠裂痕跟纹路一样吗?

翡翠纹和裂的区别 翡翠裂痕跟纹路一样吗?

1、形成原因不同。翡翠纹是玉石内部存在的,很难通过外表判断纹理,裂纹则是因为对翡翠的破坏造成的,可能是因为地壳运动产生裂纹,也有可能是因为开采雕刻过程中不小心产生的。

2、对外观的影响不同。由于翡翠纹位于翡翠内部,所以对外观的影响较小,但裂纹位于翡翠外面,会影响翡翠的美观性。

3、对稳定性的影响不同。翡翠纹位于内部不会影响翡翠的稳定性,也不会轻易断裂,但裂纹会影响翡翠的稳定性,受到外力的冲击便很容易发生断裂。

4、对价值的影响不同。翡翠纹不会影响翡翠的价值,但裂纹对翡翠价值的影响较大,出现裂纹的翡翠相对比较便宜。

分清翡翠纹和裂纹的区别后,在挑选翡翠时就可以避免选到有裂纹的翡翠,要注意多角度观察翡翠,尤其是一些不显眼的地方,很多裂纹都是不易被发现,若翡翠上局部雕花和雕刻条纹较多,也要仔细检查,这些雕花和条纹很有可能是为了掩盖裂纹,如果担心自己发现不了裂纹,可以通过放大镜观察,这样能更清楚的看清翡翠上的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