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霜和晚霜的区别 哪个更重要?

日霜和晚霜的区别 哪个更重要?

?日霜和晚霜使用的时间、功效、成分等方面都是不同的,两者也不能互相替代使用。

使用时间

日霜肯定就是在白天使用的,而晚霜的成分主要就是为了在睡前使用。

功效

因为白天我们会经常受到很多的辐射和污染,所以皮肤需要很好的保护,这时候就需要使用日霜。日霜一般除了有保湿、抗皱等功效之外,还会有一些防紫外线或者是隔离的效果,防止皮肤被氧化,加强皮肤的屏障。

晚霜的作用就是在夜晚给你保湿、修复,有一些功能性的,还会加一些美白和抗衰老的成分,相比日霜来说,更滋润,成分更加细腻。

成分

日霜需要使用隔离修护,所以说都会含有一些防晒、隔离的成分,抵御紫外线的伤害,一些分子可能比较大,在皮肤的表面给皮肤形成一层保护膜。

晚上使用晚霜,主要的作用就是为了给皮肤在夜间进行一个修护,所以说,晚霜中的活性成分十分高,质地更加滋润,容易吸收。

日霜和晚霜哪个更重要?

日霜和晚霜都很重要,因为它们对于皮肤的保护作用是不一样的。日霜的效果肯定就是为了在白天使用来保护皮肤,会有隔离防护的效果,而晚霜就是在我们睡眠阶段给我们一个滋养、修复,两者不可替代,但是也都很重要。

日霜不能代替晚霜使用,晚霜也不能代替日霜使用。

我们的皮肤白天和晚霜面对的环境是不一样的,白天我们的皮肤要接触紫外线,可能会面对很多的伤害,而晚霜需要滋养,日霜中很多分子成分很大,不能被皮肤吸收,所以说是不能够替换使用的。如果你晚霜没有了,那晚上可以先停止使用一晚,而不要用日霜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