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的分类和作用 面膜分为哪几个类型

面膜的分类和作用 面膜分为哪几个类型

面膜按照不同的分类标准有很多类型,大概可以分为贴片式面膜、无纺布面膜、生物纤维面膜、水洗面膜及免洗面膜。

贴片式面膜是最常见的面膜,大多是独立包装。面膜分为两层,一层蕴含补水成分的质地柔软的面膜,一层是质地稍硬的薄膜保护膜。

每个袋里的面膜都有补水精华浸泡,使用时撕开包装,然后将面膜展开,均匀的覆盖于脸部,然后将保护膜撕掉即可。

无纺布面膜,在包装及使用上和贴片式面膜差不多,只是在材质及使用功效上有所区别。无纺布质地柔软,有较好的锁水性,补水效果比贴片式面膜会更好一些。

但是在使用无纺布面膜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时间,如果超过时间面膜反而会吸收肌肤的水分。

面膜的分类和作用 面膜分为哪几个类型

另外,无纺布面膜还容易引起肌肤过敏,不适用于敏感肌,在使用时一定要因人而异,在使用之前先做肌肤敏感测试,确定不会过敏之后再使用。

生物纤维面膜是一种不太常见的面膜,整体呈果冻状,使用时直接涂抹在脸部肌肤上,对肌肤的亲和力比较好,也比较贵,一般用于医学用途。

水洗面膜一般是指将固体状或粉末状的面膜粉进行加水搅拌均匀,然后涂抹于脸上,使用结束时再将其全部洗掉,清理干净。

水洗面膜的清洁和保湿效果很好,这种面膜根据不同的功能及具体物质可以分为很多种,使用起来是比较麻烦的。并且水洗面膜会加入防腐剂,防止滋生细菌,使用时一定要注意,防止出现肌肤过敏的情况。

免洗面膜一般是睡觉之前将其薄薄的一层涂抹于脸上,不用清洗,夜间睡眠的时候进行补水保湿,次日用清水洗脸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