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里面发霉是什么原因 怎么处理

鞋子里面发霉是什么原因 怎么处理

?鞋子里面发霉的处理方法有很多,不同材质的鞋子发霉的处理方法是不一样的。帆布鞋子发霉可以放在太阳下暴晒,而皮质的鞋子发霉最好用湿布擦拭。

天气潮湿或者把鞋子长期放在潮湿的环境中就很容易发霉,那鞋子发霉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教大家几个清理发霉鞋子的小窍门。帆布类的鞋子发霉,可以将发霉的帆布鞋放置在太阳下面暴晒,等到鞋子完全干燥后,用刷子刷去鞋子上面的霉斑。

另一种处理鞋子霉斑的方法是用绿豆芽,把嫩嫩的绿豆芽放在霉点上,双手用力揉搓,多换几次绿豆芽,直到鞋子上面的霉点完全去除为止。这种用绿豆芽去除霉斑的方法,不仅适用于鞋子,还适用于各种材质的衣服去霉,但是白色的衣物就不要用这种方法了。

皮质的鞋子发霉可以用软毛刷子刷掉霉点,再用湿布擦拭,然后放在阴凉处晾干即可。鞋子晾干后还要用同色的鞋油反复擦两到三次,这样皮鞋才会更加光亮。事实上,很多皮鞋在出厂之前都经过了防霉处理,只要妥善保存,一般是不会发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