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是什么石头 翡翠是玉吗?

翡翠是什么石头 翡翠是玉吗?

玉是指矿物结晶颗粒为白糖状的颗粒结构,包括了翡翠、和田玉、南红、独山玉、岫玉等。翡翠是柱状或纤维状的结晶颗粒结构,属于玉的一种。

玉表面呈现的是强弱不一致的油脂光泽,光泽是柔和、温暖的,因此被人们称为温性的玉石。翡翠反射光泽呈现的刚硬的玻璃光泽,光泽中透露着冰凉的寒意,因此称为寒心玉石。

从广义上讲,好看的玉石都可以被称为玉,包括蓝田玉、和田玉、岫岩玉、缅甸翡翠玉、南阳独山玉、石英石玉、水晶石、青金石、玛瑙、珊瑚、大理石等。

翡翠属于玉的一种,也可以说翡翠是玉,但是玉不一定是翡翠。翡翠又称为硬玉,软玉的硬度在6.0到6.5之间,翡翠作为硬玉硬度在6.5到7之间,软玉和硬玉的结构一样,也而非常稳定,均为纤维胶纸结构。软玉可以根据颜色划分为白玉、青玉、碧玉、黄玉、墨玉等几种重要的品种。

可以通过硬度鉴别法去辨别翡翠的瓶子,翡翠的硬度是比较高的,所以可以用尖锐的钉子或刀子等硬物在表面刻划。留下划痕的就是品质不好的玉,没有划痕的就是品质比较好的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