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卷发棒卷头发是湿发还是干发?

用卷发棒卷头发是湿发还是干发?

卷发棒需要在头发完全干透的情况下使用,头发湿润的话难以弄出卷度,还有可能让头发本身的水分散失,导致头发变得干燥,容易出现分叉、毛躁的情况。

卷发棒使用的时候,除了头发的干湿程度,还需要注意下面这些问题:

1.温度。使用卷发棒的时候首先调好温度,进行预热,卷发棒的温度通常在200摄氏度左右,不要用手触摸发热体,避免烫伤,有条件的话最好是戴上防烫手套。

2.发量。每次抓取的头发量不要太多,如果一次卷的头发太多,效果比较难出来,并且发卷能够维持的时间短,每次抓取一小缕头发即可。

3.时间。每次卷头发的时间不宜太长,在高温下,头发中的水分挥发,蛋白质分子容易变性,从而导致发质受损变差,最好是3~5秒之后就将卷发棒移开。

4.方法。卷头发的时候,从最底层的头发开始卷,上面的头发可以先扎起来,一层一层的卷,这样卷出来的头发层次感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