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妆面霜怎么使用 卸妆霜的作用是什么

卸妆面霜怎么使用 卸妆霜的作用是什么

卸妆霜的使用方法很简单,涂抹在脸上,然后把它推开,并在脸上打圈按摩,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卸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也是护肤中很重要的一步,我们经常使用到的卸妆产品有卸妆水、卸妆乳和卸妆霜,相比较来说,卸妆霜的保湿性更好,更适合干皮。

卸妆霜和卸妆水、卸妆乳最大的区别在于质地,顾名思义,卸妆霜是霜质地,要比乳液更稠一些,但保湿度要好,不过有些卸妆霜里含有油分,不适合油皮使用,夏季肌肤容易出油,也不建议选择。不过在秋冬季节,肌肤干燥,使用卸妆霜是最合适的。

卸妆面霜怎么使用 卸妆霜的作用是什么

卸妆霜的使用方法

第一步:准备好卸妆棉、卸妆霜。

第二步:取出一硬币大小的卸妆霜放在手心,然后以点涂的方法涂在额头、脸颊、鼻子、下巴这几个地方。

第三步:用手把脸上的卸妆霜均匀涂抹开,然后在脸上打圈按摩,让卸妆霜和脸上的脏东西彻底融合。

第四步:用化妆棉把脸上的脏东西擦干净,由内向外去擦。

第五步:再取出一些卸妆霜放在化妆棉上,然后用它卸眼睛,轻轻擦拭眼部即可。

第六步:用流动性的水把脸上的脏东西冲洗一遍,然后用洗面奶再洗一遍。

第七步:用干净的毛巾或者擦脸巾把脸擦干。

卸妆面霜怎么使用 卸妆霜的作用是什么

注意事项

在使用卸妆霜的时候,不要在脸上使劲地揉擦,下手一定要轻,尤其是脸上有痘痘的皮肤,否则会把脏东西一起揉进毛孔里;

任何卸妆的产品,一定是在脸部干燥的情况下进行,不可以先把脸弄湿,然后再用卸妆霜,这样会影响卸妆霜的清洁效果,还会把脏东西带进毛孔里;

最后,记住不要反复擦拭或者揉搓,大概两三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