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面奶可以卸妆卸干净吗

洗面奶可以卸妆卸干净吗

洗面奶是不可以卸妆的,卸妆还需要用到专业的卸妆产品。洗面奶主要是用来清洁肌肤表面的脏东西的,对肌肤内部的污垢是无法达到深层清洁的。化妆品里面含有很多化学成分,这些成分会随着脸部的油脂一起留在脸上,甚至会进入肌肤内部,如果只用洗面奶清洗,不仅清洁不干净,还会导致毛孔堵塞。

虽然市面上有些洗面奶宣称自己可以卸妆,但真正意义上,是无法达到彻底清洁的。脸相当于一个人的门面,需要认真对待,认真做好卸妆才是对的。从另一方面来说,只用洗面奶也不行,那就是化妆品的成分中,大部分成分是不溶于水的,用洗面奶清洗根本无法带走脸上的脏东西,反而会随意脸部的油脂停留在脸上。而专业的卸妆水就不同了,它可以深入内部进行清洁,卸妆水的成分里有可以溶于化妆品的成分,会把脸部的脏东西带走。用卸妆水擦干净后,用洗面奶再清洁一边就可以了。此时洗掉的是留在肌肤表面的污垢。

有人为了省时间直接用洗面奶卸妆,长期下去,脸部会堆积很多垃圾,进而造成角质层变厚,肌肤越来越油腻,甚至会长痘痘。所以卸妆问题一定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