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芦荟胶的坏处 芦荟胶的弊端

自制芦荟胶的坏处 芦荟胶的弊端

纯天然的产品虽然听起来让人放心,可还是会有健康隐患,比如自制芦荟胶。新鲜的芦荟胶直接用在脸上致敏率是很高的,而且制作的过程中也容易滋生细菌。

网络上有很多芦荟胶自制的教程,制作方法简单粗暴,由于芦荟的护肤效果很多人都了解,所以自制芦荟胶还是很受欢迎的。自制芦荟胶就是把新鲜的芦荟去皮,然后使用里面的芦荟在面部进行使用。

?

新鲜芦荟可能会造成皮肤过敏,一般都需要对新鲜的芦荟进行提纯,这样功效也会得到提升。不是所有纯植物提取物对人体都是无害的,很多的商品经过提取之后还会经过再加工。

大品牌的芦荟胶经过比较科学的萃取和提炼,制作出比较低致敏率的芦荟胶,而且经过了各种检测,使用起来更加的安全。自制的芦荟胶没办法做到足够安全,所以很容易对皮肤造成伤害。

自制芦荟胶的过程中,因为条件和消毒措施不到位,很难保证制作过程的卫生,环境中的细菌大量繁殖,本身是护肤的芦荟胶,可能存在着毁肤的隐患。

每个人的过敏源不一样,一些成品的芦荟胶用起来不过敏,不代表你使用自制芦荟胶不过敏,所以自制芦荟胶使用一定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