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做面膜有什么效果 怎么做

母乳做面膜有什么效果 怎么做

用母乳做面膜要搭配橄榄油,先准备一小碗母乳,在母乳中滴入5、6滴橄榄油,搅拌均匀后将压缩面膜浸泡在母乳中,等压缩面膜充分吸收母乳后再将其敷在脸上,等待5-10分钟后取下,再用清水将脸部洗净。

母乳是新生儿的食物,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除了可以为新生儿提供营养外,用来做面膜还可以补水保湿、提亮肤色、抚平细纹、收缩毛孔、淡化斑点、抑制痘痘的生长,是纯天然的面膜成分。

母乳做面膜有什么效果 怎么做

很多时候,喂完宝宝后母乳都会有剩余,可以将剩余的母乳收集在小碗中,用这些母乳来做面膜,既不用担心浪费,还能改善自己的皮肤,可谓一举两得,除了用橄榄油制作面膜外,鸡蛋清和蜂蜜也是不错的选择。

用鸡蛋清和蜂蜜制作面膜时,也要先准备一小碗母乳,然后将鸡蛋清和蜂蜜倒入母乳中,搅拌均匀后泡纸膜敷脸,由于鸡蛋清和蜂蜜比较粘稠,所以搅拌的时间要久一些,虽然和橄榄油相比要麻烦一些,但效果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母乳做面膜有什么效果 怎么做

鸡蛋清可以去除黑头、收缩毛孔,还能紧致肌肤,蜂蜜可以淡化皱纹,还能让肌肤变得更加水润、白嫩,再加上母乳的功效,强强联合之下能够重现少女肌,增强皮肤免疫力,好处多多,适用于所有肤质。

需要注意的是,用压缩面膜、纸膜敷脸时,一定不能在脸上停留太长时间,面膜纸干了后会反过来吸收皮肤内的水分,不仅达不到护肤效果,还会让皮肤变得干燥缺水,敷完面膜后一定要洗掉,否则容易滋生细菌,造成严重的皮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