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妆后鼻子起皮怎么办 如何急救

上妆后鼻子起皮怎么办 如何急救

上妆后鼻子起皮的话,如果还有时间和条件,建议卸妆为皮肤补水再进行化妆,来不及了的话可以使用保湿喷雾在距离脸部20厘米以外喷洒脸部,缓解鼻子的干燥。

皮肤在化妆之后产生脱皮的现象与皮肤的干燥有关,因为皮肤缺水导致与粉底和散粉不服帖,鼻子、脸颊、下巴这些地方就会起皮。

起皮会很影响妆容的效果,不仅不会把人衬托的精致,还会给人疲惫、精神状态差的感觉。所以最好的办法还是及时卸妆,对皮肤进行补水。

上妆后鼻子起皮怎么办 如何急救

使用含有玻尿酸等高保湿成分的面膜,或者高保湿的化妆水、保湿效果好的纯露进行强效补水,使肌肤恢复水润的状态。接着使用补水效果好的水、乳、霜等护肤品,让脸部的皮肤充分吸收营养。这样再进行化妆的时候就会服贴很多。

如果没有时间的话,也可以使用保湿喷雾,在距离脸部20厘米以外的地方喷洒脸部,保湿喷雾的渗透力很好,可以很快被脸部吸收,那些没被吸收的多余喷雾,就需要使用纸巾按压掉,否则自然风干的话会带走脸部的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