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瓷度绿松石怎么玉化 玉化是什么

低瓷度绿松石怎么玉化 玉化是什么

低瓷度的绿松石不容易玉化,因为瓷度低的松石在盘玩的过程中,很容易变的暗沉没有光泽,会盘的脏兮兮的。瓷度高的绿松石通过盘玩会变的更加通透和温润,光泽度也会更好。

什么是玉化?

玉化是一种自然现象,普通石头经历漫长的地质变化会变成玉石,如果一块石头打光很通透就是玉化了。绿松石玉化也是指这种情况,玉化绿松石分为两种,一种是比较天然的玉化料,开采出来就有玉石的特性,一种是瓷度比较高的绿松石,质地细腻,盘玩一段时间之后也会出现玉化的情况。

不管是哪一种绿松石,盘玩的时候要保证手部的干净,盘玩的时候最好戴手套盘,等包浆之后再用手盘。不要用汗水盘,虽然汗手盘玩上色快,但是包浆容易不通透,尤其是一些瓷度低的绿松石用汗手盘玩很容易变脏。

如果松石盘玩之后变脏,可以用软布沾一些初凝水,然后再表面轻轻擦拭。

绿松石经过长期盘玩后,会逐渐包浆,颜色更均匀、更润透。在购买绿松石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要看瓷度再看颜色,瓷度高的情况下,颜色可以盘出来,但是瓷度低不容易盘出来。